close
本來 要去北橫一日遊的...
沒去成

下午把整理房子後 騎車去永春市場
半路還下大雨 後...淋的一身溼
青菜3樣50
蛤蜊2斤120
沙蝦1斤180 買了300(有的還活跳跳...驚)
五花肉 好大一塊95

回到家
該分裝的分一分冰好
就把蝦一一處理...腸泥剔掉 刺和鬚剪掉
加了一點米酒先放旁邊
五花肉 買到帶皮的 把皮肉先分開切好
蛤蜊洗乾淨

先把豬油的地方切下來
放進砂鍋裡逼油~~
再放蒜頭進去...
一起炒一炒
呼~~香噴噴的味道跑出來嚕~~~
把豬肉丟進去炒一下
倒入醬油膏 一點點蠔油
加點水 要淹過肉唷
開小火 蓋上鍋蓋我就不理它了

把蝦子一隻隻放在盤子上
蒜頭切碎...要切很碎唷
舖在蝦子上
加上奶油 蠔油(這就隨個人口味拉)
放進大鍋蒸
蒸多久...我也不知道 熟透為止囉~哈哈
我家是透明鍋蓋 所以 蠻方便

最後才是蛤蜊絲瓜
其實我也沒煮過 一切隨意拉...
薑絲 切好
連油爆香
蛤蜊放進去 絲瓜丟進去
蓋上鍋蓋 呵~~~~
中間會打開檢查一下..
把肚子裡都是沙的蛤蜊挑掉
拌一拌 加鹽
反正就是蛤蜊要開 絲瓜要熟軟
好香唷~~~~~~~~~~~~~~~~呵呵

煮好叫醒老爺少爺
老爺喀的可開心....一鍋飯只剩一口給我= =
就算人家在減肥 一口也太少拉
少爺 有蛤蜊和蝦他就high了 肉也說好吃 絲瓜就不賞臉了 他不喜歡吃起來軟軟的東西
奶油蝦吃完後的醬汁 老爺說要加麵線
又跑去煮麵線 丟進去拌一拌
好吃到不行

我說老爺 你不怕太胖嗎...不是才剛減肥完 =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